★ 2003 Minneapolis, MN (Reunion) ★
前言
還記得去年我們四個﹝胖、彩崗、毛子跟我﹞的共識:今年同學會要在地靈人傑的 Minneapolis, MN 舉辦,再加上兩位地主﹝伊蓉跟董娘﹞的熱誠歡迎﹝還是不好意思拒絕﹞,今年的同學會地點就這樣敲定了。
據伊蓉說,為了表示誠意、她還請了一位 part-time 導遊隨行,而且這位導遊神似另一位同學﹝小釵﹞,所以我們就請她充當一下小釵分身,雖然大家都說導遊比較有氣質。
8 / 29〈五〉
在西岸的張公跟彩崗在星期五晚上就到達了,因為是頗晚的飛機,董娘家離機場有一段距離,所以張公跟彩崗先暫宿伊蓉家,順便逛逛 UMN 校園附近。
雖然我也在西岸,不過因為機票訂的晚,Labor Day 的機票又比較貴,待業中的我為了買便宜一點的機票只好選 8/31 的飛機,而且還是一早 6:00 起飛,不過為了看到久違的同學,辛苦一點是值得的﹝反正在飛機上睡就是了﹞。
8 / 30〈六〉
毛子在中午左右抵達 Minneapolis, MN,大家接完毛子後、簡單吃個午餐,我就到了。也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到達的,所以我是唯一一個全員到齊迎接的!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的 Twin City 觀光也正式開始。
首先我們到 Sculpture Garden,就在我們準備停車的時候看到旁邊的草地上有人在舉行婚禮,不過奇怪的是好像沒什麼佈置,只有少少的十幾個人在旁邊觀禮,也沒所謂的伴郎伴娘,雖然說簡簡單單的婚禮也不錯,只是個人認為好像太簡單了點,不過今天是個好日子喔,因為晚些時候在別的地方也有好幾對新人呢!
Sculpture Garden 有所謂的〝湯匙上的櫻桃﹝Spoonbridge and Cherry﹞〞,這個湯匙還真大呢、當然旁邊的櫻桃也不小,可是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那邊的蚊子非常的多,講話要小心不可以把嘴巴張太開,不然可能就會有蚊子飛進去了﹝真可怕﹞,伊蓉跟導遊還說蚊子是 Minnesota 的第二州鳥呢!照完相後往第二個景點移動:Standing Glass Fish,這是一條用玻璃做成的很高很大的魚,而且他的姿勢是站立著的,既然是遊客就要努力照相,在照完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就離開了 Sculpture Garden。
其實 Sculpture Garden 總共有 53 個雕塑作品,不過因為我們對這方面沒什麼研究、外加時間也不怎麼多,所以找了兩個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照相留念,然後就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Saint Paul, MN﹞移動。
Saint Paul, MN 是 Minnesota 的首都,既然到首都就要到 State Capital 走走囉。聽說每年都會在這邊放煙火呢!從 State Capital 可以清楚的看到 Saint Paul 教堂全貌,觀光客就是觀光客、走到哪裡都是用力的照相,不管是 State Capital 還是 Saint Paul 教堂的全貌。既然 Saint Paul 教堂就在這附近、下一站想當然爾就是 Saint Paul 教堂囉!其實還有就是順便去那邊排水一下。剛剛在 State Capital 可以清楚的看到 Saint Paul 教堂全貌,那現在來 Saint Paul 教堂也就可以看到 State Capital 的全貌,這樣的設計還真不錯呢。教堂旁邊有個告示牌、聽說是現在 Saint Paul 教堂在募款、打算把教堂最上面的某個部分重建﹝改漆?﹞成綠色。在馬路的另一邊可以看到整個 Downtown Saint Paul,是個拍照的好地點。照完相後、大家就在 Saint Paul 教堂前面的樓梯休息了起來,順便討論一下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
聽說 twin cities 附近大大小小的湖總共有 947 個呢!既然多湖是這邊的特色之一,下一個目的地就是 Como Lake 了。不過到 Como Lake 之前先在 Saint Paul, MN 逛逛,沿途看了一間很有名的旅館﹝胖去年 11 月來 twin cities 的時候住這邊喔﹞、science museum﹝聽說是全美最大的 science museum、裡面還有只供研究不供參觀的研究室呢﹞,其實沿路還看了不少的東西、可是那時候沒記下來,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不過、Saint Paul, MN 的建築物看起來就比較有歐洲建築物的風格,很東岸的感覺,相較於 Minneapolis, MN 現代的建築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導遊說:﹝大家說﹞Saint Paul, MN 是東岸的最後一個城市,Minneapolis, MN 是西岸的第一個城市;真的有這種感覺呢!又剛好那時候有 Linus Blankets Saint Paul 的活動,大家順便看看各種造型的 Linus,總共有90個不同造型的 Linus,我們還跟某個 Linus 照相呢!因為停下來拿 Linus Blankets Saint Paul 的地圖。
來到 Como Lake 之前先在外圍繞一圈,欣賞湖邊的景色﹝事後聽說其實是走錯路﹞。聽說伊蓉的本意是要帶我們到 Como Park 來逛逛的,因為在入口有地方讓大家要補充水分跟排放水分,我們就坐在這邊休息了好一陣子、聊天照相看之前的照片,然後董娘一直吵著該吃飯了﹝事後才知道原來是有小 baby 在肚子裡面消耗媽媽的能量﹞,就這樣離開了這無緣的 Como Park 到 KIKUGAWA 享受我們豐盛的晚餐了。聽說呢、Como Park 之所以很酷是因為裡面有 Como Zoo,還有 1914 年完成的大型旋轉木馬,包括 68 匹木馬、兩輛馬車及 153 管的管風琴,以及 Japanese Garden,真的是很可惜呢。因為呢、來到 KIKUGAWA 是由伊蓉帶路的、所以我們就小小的迷了一點點的路,伊蓉的認路能力真的該加強了 ^_^。在 KIKUGAWA 吃的好飽,每樣東西都很好吃說。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開始回憶同學的名字跟座號,然後啊、就發現伊蓉都忘光光了,在 KIKUGAWA 除了吃飯還有餘興節目,真是辛苦伊蓉了。吃飽了、時間也晚了,下一站就是董娘家囉!一開門就有 Sandy 熱情的歡迎我們,真是盡責的主人。當然還有男主人 Roy,希望一群聒噪的女生不會害他這兩天睡不好。董娘家的環境真是不錯,雖然晚上回來的時候已經天黑看不到旁邊的景色,可是很安靜很舒適的感覺,路口又有大大小小的商店、很方便。我們今年的同學會住別墅呢!
8 / 31〈日〉
聽說伊蓉以前都是晚睡晚起的,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不夠晚睡,今天還沒七點伊蓉就起床了,是我們最早起的一個呢!也因為要輪流梳洗、所以準備出門的時間也需要比較久,就在大家互等的時候、忘了是誰心血來潮想到打電話回台北給鳥安聊天﹝其實是要向她挖八卦 ^_^﹞,也不知道是長途電話的關係還是鳥安不太會認同學的聲音,鳥安竟然沒發現毛子跟董娘假裝伊蓉跟她講電話呢!等到大家都整理完畢後,我們要出門吃早午餐:北海﹝港式飲茶﹞;北海的生意好好,排隊還要排個半小時呢!
吃飽飯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逛 Mall of America。董娘因為昨晚沒睡好﹝是我們太吵了嗎﹞,所以陪我們逛街這件大事就由伊蓉一人獨立完成。Mall of America 是全美最大的室內 shopping mall 呢,中庭還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場更是他的特色。這個 Mall 不單單是購物的天堂,在中庭還有很多佈景很特別,入口就一隻特大號的 Snoopy﹝雖然有點胖﹞;還有 Snoopy 拿著餅乾坐在椅子上要跟大家照相;還看到一家攝影店提供各式各樣的中古世紀的服裝供大家拍照。中庭也有不少商店在賣 Snoopy 的產品、大家在這邊又照相又購物的、真是盡興。
中庭的商店已經逛完一圈、要買紀念品也買的差不多了,再來就是每次同學會的重點之一:聊天囉!本來打算到 Rainforest Cafe 吃下午茶的,可是到了店門口才發現他是有點像 Pub 的一間餐廳,這樣就沒有辦法〝聊天〞了﹝會聽不到咩﹞,不過餐廳外面的佈置還蠻有特色的、既然是遊客當然要拍照留念囉。沒辦法囉、只好尋找下一個目標,最後到 Caribou 喝咖啡聊是非,一開始還因為沒位置猶豫了一下,還好沒多久就有一桌準備離開,我們也就當仁不讓趕緊把位置搶了起來 ^_^;在這邊天南地北的聊天,順便等董娘起床約吃晚餐的地點。本來還打算多聊一會,可是因為明天是 Labor Day,很多商店都提早休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今天晚上有營業的餐廳,不過還是提早打烊,為了填飽肚子二話不說馬上趕路。不過就在往停車場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個歡迎大家的看板,上面有 Snoopy 系列的娃娃,不知道是誰心血來潮說要跟著看板上的娃娃做同樣的姿勢照相,就這樣我們在這邊拍出了一張別出心裁的團體照。
照完相真的要往 SAWATDEE 移動了,動作不快一點我們可能就沒晚餐吃了。還好一路上沒什麼塞車,我們小小的比約定的時間晚到了一點,還沒有太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明天是 Labor Day,有一些服務生先放假去了,整間餐廳我們只看到兩三個服務生,想當然爾、我們這餐也就吃得有點久了。吃飽喝足、在附近走一走消化一下,這附近算是新興的社區,商店還不少呢﹝還有我最愛的 Krispy Kreme doughnut ^_^﹞,天氣也慢慢變涼了,時間差不多就打到回府。
今天晚上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我們要跟台北的同學會總會報告這次北美分會舉辦同學會圓滿落幕,當然我們的報告不是只有三兩語就應付了事、我們要報告出席者的近況,所以這份報告花了我們數個小時才完成﹝問題是也才六個人出席﹞,真懷疑是因為來美國久了國文退步?還是在高中的時候國文程度就不怎麼好?
9 / 1〈一〉
除了我、大家今天要打到回府了,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呢!中午左右就得到機場也就沒排什麼行程,從容的整理行李、照照我們這幾天住的別墅、還有很乖很討人喜歡的 Sandy,時間差不多也該走了。因為大家的飛機都在下午,外加現在國內的飛機都沒提供餐點,就到機場附近﹝其實是在 Shopping Mall 隔壁﹞的 IHOP 吃我們的早午餐;本來大家打算到機場在拍張照留念的,可是彩崗跟張公太歸心似箭了、拿到登機證就進 security 沒等我們﹝毛子坐西北的飛機所以在不同的櫃檯 check-in﹞,令人難忘的同學會就此畫下美麗的句點。
因為我太晚買機票又要買便宜的機票,所以只好明天一早再回家,在這邊要感謝伊蓉陪我在 Shopping Mall 逛了一下午努力敗家又照了一堆照片。我很幸運的有和真人假扮的 Snoopy 一起照相喔!因為今天是 Labor Day 怕外面的餐廳都休息了,所以我們今天的晚餐在 Shopping Mall 裡面解決,Twin City Grill 的東西很好吃說,真是感謝伊蓉這個地陪,讓我有個美好的 Minneapolis, MN 之旅。不過因為逛 Shopping Mall 逛的太盡興、外加吃晚餐偏偏我的吃飯速度又有慢,回到董娘家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真是不好意思﹝董娘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呢﹞,行李收拾好明天要回家了。
後記
真的很高興每年都可以開個小型的同學會﹝雖然才舉辦第二年﹞,即使每次出席的人沒有很多﹝不過出席率算高的呢 ^_^﹞,真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繼續下去,跟同學相聚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會想大家的。再次謝謝董娘跟伊蓉的招待,也因為有你們,讓我們這次的同學會更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