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十分(四)

 

 

 

第二天的傍晚,一個人再度走在泰晤士河畔,第一次走在左岸,望著自己住得地方,不同於右岸的莊嚴,左岸感覺是那麼寧靜,寧靜到一種世界上只剩下自己的美。倫敦的白晝是黃色的,秋天傍晚給人一片金色的彩霞,我愛上了她,我說著一遍又一遍,這是一次深深的迷戀。儘管街道的人們依舊張狂,我亦高傲地昂首,至少我曾經走過這片土地的每一個角落,我得到一顆英國心,一個盡三年後才得到的溫馨。

 

寒意不斷加深,夏日的激情轉化為秋天哀愁,也暗示冬天的腳步將至,我無奈於多愁,放聲大笑三聲,我今日才發覺倫敦此起彼落的叫囂是對生命的對抗、環境的反動所做的一陣陣解放。落葉依舊,風華不再,青春歲月在一個人和許多過客中流逝,驀然回首,往事已成空。不知道什麼叫做習慣寂寞,倒是這些日子學會了許多。我已經習慣收斂人生來既有的笑容,相信人的尊嚴不應在自暴自棄、自怨自艾中逝去,我相信我終將勝出,帶著一片愛,伴隨我一生。

 

Hello, can I speak to Donny?」遠方傳來那一清脆的聲響,又是昨晚那個女孩子。

Yes, I am」我決定變身Donny

「啊,終於找到你了!你都把手機借給你室友啊?我跟你說喔,你室友好奇怪,跟我說好多,你已經沒有秘密了喔。」

「嗯」我快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妳在哪裡?」趕緊轉移話題。

「我在夜裡」

「妳在哪裡的夜裡?」

「我在想你的夜裡」。

「三八,噁心死了!」我開始跟著她語無倫次。

「你兇人家喔」

「哪敢,哪敢」

「我明天早上就到倫敦了」

「天啊!」我驚訝地叫了出來。

「不好嗎?」她似乎很失望。

「天啊,太好了!」心裡想的是天啊,完蛋了。

「明天九點50分希斯洛第四航站,我搭英國內陸航空」

「內陸航空,你已經在英國了!?」我問著。

「早就到了,也不知道你去哪裡了?」她的聲音不是很高興的感覺。

「那麼我們明天見囉」

 

待續........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