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下載並安裝「中國龍行書體」以達至最佳瀏覽效果。 「艱難」的決定 23/07/2003
董老表示,若要他請辭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亦是個容易做到的決定,但是如果要留在這裡,是很艱難的,要有勇氣,要有更大的付出。
網主從來都只聽說過辭職是個困難的決定,繼續留任卻容易得很。無論多麼支持民主制度的人,也會戀棧權力,所以才要各方面的制衡,何況無能的獨裁者如董建華!
董老總喜歡「負責任」,但以他的民望,以他六年多來的「政績」,以七一大遊行的規模,縱是民選的領袖也不會再有顏面留下來,但董老偏偏與民為敵,實際上,香港人極度不滿董建華,也不需要董建華,他再不下台,只會為香港平添更多更多的災難,只會繼續丟主子的面子,繼續反襯出英國人的成功,成為「民族罪人」,就憑這數點,已可控告董老叛「國」罪!
也許,他人在江湖,縱是希望下台,也過不了中共一關,胡錦濤溫家寶再憎恨他也要表態支持,但要過這關亦再容易不過,在非典型肺炎疫症侵襲香港期間,因為「董建華的身體很重要」,而不到重災區視察。若董老當時到重災區走一轉,然後聲稱染上SARS(要做假的報告不難),即可體面地以「健康理由」下台,此後,董老即可脫離災難,何樂而不為?
退而求其次,不和他去算香港六年沒落的賬,只希望他退居二線,下放權力,他竟強調「基本法」裡規定「特首的職責」。
董建華之流,連為他六年敗績向香港人道句歉,認句錯的勇氣也沒有,看來這比要他留下來是個更「艱難」的決定。

香港人的網頁®2000-2003.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