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下載並安裝「中國龍行書體」以達至最佳瀏覽效果。 SARS名字改不了 20/04/2003
中共官員看來對SARS的名子很看不順眼,企圖把它改成AUP(Acute Unspecified Pneumonia)。他們突然對世紀疫症的名字如此關注,就是不希望SARS的名字丟了自己的面子,成為對「一國兩制」「特別行政區」的嘲諷。
中共向來善於「正名」,從香港淪為中共海外屬土後,一連串的去英國殖民地化「正名」行動,可見一班,以這種邏輯,皇后大道東便非「正名」不可。名不正,則言不順,以長期鬥爭來鞏固政權的中共再清楚不過,但這也是把黑說成是白的開始,令網主要多次撥亂返正,否則,一切爭論也沒有多大意義。
他們希望改名的理據,是指SARS這名字「不科學」、「意思重複」云云。以某大國的邏輯去說,他們是在挑戰及企圖推翻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並全盤否定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業判斷,其用心令人齒冷!若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不科學」,哪麼大陸愚民搶購白醋、板藍根來預防非典型肺炎就是科學嗎?
不幸中的大幸,此次疫症不限於中共佔領地,中華北平不能以「別國不得干涉中國內政」為藉口,而竄改名字,保存了英文的尊嚴。畢竟,在世界醫療方面,是由以西方文明國家主導的世界衛生組織主持大局,中共無權把其骯髒的手插進去。中共在事件曝光後仍致力封鎖消息,危害全球人類安全,理應自動成為「邪惡軸心」頭號會員。中共希望「與國際接軌」?除了自行開創另一套以獨裁作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外,別無他法。

香港人的網頁®2000-2003.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