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I will~ |
|
TERU: 這是當我每天都充滿懊悔時突然蹦出來的一首曲子。有時也會對於動彈不得的自己發一頓脾氣──,在作曲期間我每天都窩在房間裡彈吉他,宛如吶喊般地唱歌,就在那種時候突然跑出靈感。這首就是當時譜寫出來數曲的其中1曲。雖也曾想過這種感覺會不會太過直接,但TAKURO卻說「這種直截了當感很不錯喔」,所以歌詞部份就保持最初的內容幾乎沒變。想到什麼就直接唱出來寫下來,然後再唱出來寫下來…就是這首曲子的感覺。以往我所作的曲子幾乎都是16拍的party tune居多,而在作這種類型時,就覺得很符合自己的年齡。 不管是身為樂團一員或是一個男人都是如此,剛好在一個很適合的時期裡寫出來的曲子。累積了許多經驗──包括WHITE BAND以及與愛滋有關的活動,直接面對吸收平常不曾思考的事物時所遇到的狀況,即使察覺自己什麼都辦不到,也會有一股「但是,非得做些什麼不可」。 TAKURO: 這是首好曲子。不管是旋律、歌詞、樂團音色都已不再是泛泛的層次。我們為了邁向未來而必須跨越的障礙──在那段過程中,有人離開也有新伙伴加入,「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得活下去吧!?」身為一名演奏者,身為樂團成員之一,身為宛如某種巨大企業體的一員──最重要的是身為一個人,從試聽帶階段開始,就很有徹底咀嚼那股滋味的心情,「如果現在不唱,那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要唱呢?」就算認真的程度不同,也是很被那股感覺吸引。 JIRO: 我覺得這首曲子本身就充滿悲傷感,就很想將它帶到更好的空間,於是便試著放進一些雷鬼的音色在內。 HISASHI: 莫名的東西潛伏在複雜的心情中,這才算是人類──我就是想用吉他將這一點表現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