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SCREAM(album ver.)

TAKURO: 老實說剛開始並沒打算將這首曲子收錄進來。不過,這次的專輯就是紀錄我們這2年的軌跡,所以才追加進來。若說到「要如何介定這2年?」,應該是從05年的巨蛋巡迴公演後環境改變了開始吧…。在與團員們交換意見的過程中,「將(巨蛋巡迴公演以後的曲子)這個收錄進去比較好吧」而有了共識。同時也收錄與冰室先生的合作曲『ANSWER』,還有許多其它獨當一面的先發單曲,便明確展現出那股更寬廣的感覺,這也是代表這張專輯並非只侷限於內省的部份。
歌詞部份是與SHUN一同合作,我一向習慣同時創作曲子與歌詞,所以從試聽帶階段開始就已確定想唱的方向。不過這次是與他人合作,我也很清楚SHUN是主唱,所以一定需要SHUN的參與,於是兩人就討論了很多次。因此這首歌詞是SHUN用SHUN的視線,寫出了SHUN他們那個年代的感覺,我則是用我的方式。而我負責創作副旋律,主旋律與副歌則是交給SHUN──採用完全分工創作的方式。不過我們想說的東西倒是很一致,他想唱出寬廣的世界,而我也不想只侷限於內省的部份,很想唱出現在世上所需要的事物。這份心情在經過『ANSWER』之後,最後到達了“LOVE IS BEAUTIFUL”這句話,所以說『SCREAM』就是那個出發點吧。我們徹底揮別了過去以往的環境,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可說是一邊處於那股想法之中,一邊採用娛樂的手法來進行的曲子,老實說真的很鮮活,內容相當熱情有力呢。

TERU: 以前也曾邀請YUKI來參加,玩過許多種合作模式,但3位主唱直接硬碰硬互飆,卻是頭一次在『SCREAM』裡嘗試。若要活用強調自己的聲音,就可能會壓下另外2人的聲音,真的很難取得平衡──雖然沒必要再說一次,但當時在錄音時就真的是那種感覺呢。必須將我們不熟悉的舞蹈表演模式一併考慮進去,再來構思編曲,總之這是1首學到很多新東西的曲子。事實上真的受到了不少影響──例如在製作音樂錄影帶時也會參考一下在『SCREAM』做過的內容,試著從與以往不同的手法來拍攝MV。我現在也依舊認為「真是一次很棒的合作呢」

JIRO: 關於『SCREAM』一曲,我是徹底堅守演奏的立場。因為有很多人參與其中,就覺得這麼多人都有不同的意見,會不會搞錯什麼。相對於EXILE方面由負責操控音色的原田先生來指揮,「這一段的主角是舞蹈,希望能稍微再拉寬範圍」等提案,GLAY方面則是以HISASHI為中心來製作。在我本身的貝斯旋律裡並不存在舞曲旋律,因此剛開始就想「該怎麼做才能突顯出來呢?」,不過TAKURO作出來的曲子裡也很有GLAY的味道,所以就覺得「不用刻意逞強,只要像平常一樣彈奏即可」。

HISASHI: 回顧當時,就湧起了一股「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般期待感。感覺「不管做什麼都OK」,絲毫不受束縛呢。可是,畢竟這是運用與以往不同的素材來作出成品,身為音樂人的我們就會有更多的期待,與原田先生和TAKURO一起討論旋律時,老實說是件相當有趣的事。融合了搖滾與舞曲的這種日式娛樂手法──也很有一種「這應該會變成很有意思的作品吧?」。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