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AMERICAN INNOVATION

JIRO: 我這次在試聽帶裡作了10幾首歌,也全都讓TERU試唱看看,但唯有這首歌異常鮮明,給人極具破壞力的印象。雖也曾想過「這樣能符合“LOVE IS BEAUTIFUL”這項主題嗎?」,等到『SCREAM』『ANSWER 』也收錄進來時,才整個順利融合其中。我原本是想做成迪斯可的龐克曲風──畢竟GLAY從來不曾有過這類作品。剛開始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來作,卻意外完成一首不錯的曲子。多少也是有受到我喜歡的Scissor Sisters影響,總之在作這首曲子時,自己內心正在流行迪斯可的曲風。因為很久以前就完成了這首歌,就覺得「當時的我就已經嗅到迪斯可的風潮,應該還算滿先進的吧」,到了現在就連南方之星也都有這種曲風,其它的音樂人更不在話下──所以就發行時間點來看實在太晚了(苦笑)。如果作成4拍就會和貝斯節奏合不來,因此就盡可能簡化,所以這首曲子的貝斯彈奏相當簡單。不過像這種「看起來很帥,但實際彈起來卻意外地簡單」──在『搖滾詐欺ROCK’N’ROLL SWINDLE』的間奏也是如此,自己想早點到達那種領域卻也是不爭的事實。還有,在這次的錄音期間,我發覺自己並不喜歡賣弄技巧的東西(笑)。以往一直都有「不加點技巧性的要素在內,好好表現一下是不行的」這種想法。畢竟GLAY的音樂性是極其寬廣的。不過在這次的專輯裡,我也體會到那些沒必要的事,因為我發現到「自己有多愛、多了解那首歌」才是最重要的部份。我對於TAKURO所說的這句話相當認同,但這並不是指要作些像我自己的曲子或像HISASHI本身的曲子,而是「必須作出更具有GLAY風格的子曲才行」。例如如果TERU的曲子只有TERU自己才能理解──那就真的令人很受不了吧。因此(關於歌詞)自己或許也無法100%了解,所以就得多花點時間來詮釋出自己的風格。

TAKURO: 在創作數張專輯後,擁有團員們皆站在同一立場來訴說的內容,是件絕對必要的事,同時也亦是時下的一種表達方式。這首歌詞是我在洛杉磯看到波斯灣戰爭的紀錄片時所完成的,藉由布魯克林出身的軍官所說的話引發靈感──就發音腔調來說就是屬於“布隆克斯區”(笑),就像『100萬次的KISS』這種微觀的歌曲一樣,都是身為未來時代一份子的GLAY所必需表達事物的其中之一。雖然世上有很多種理論,但其中只要深信「愛就是美」,就一定會有必須傳達的事物──而將那件事放進小小的情歌裡,就是這首『AMERICAN INNOVATION』與『我們的輸贏』所描寫的內容。並非肆無忌憚地說「反正音樂人什麼都不會」,我只是想表達出對於目前這個時代的看法。想描寫出並非閉門造車的世界──這就與JIRO的曲子不謀而合。(TAKURO)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