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夏音 |
|
TAKURO: 這首曲子很受永井先生好評,讓我非常開心(笑)。身為TERU歌迷的我,是抱著「希望聽到TERU唱這首歌」的心情,來完成這首抒情曲。我當然喜歡他演唱搖滾的作品,但我認為那麼好的聲音只有在唱抒情曲時才能發揮真正的精髓,況且TERU的表現力逐年遞增,變得非常出色,也讓我覺得「歌詞部份應該可以再簡單一點吧?」。雖然以前也曾說過這句話,就算不喜歡的人對自己說“I
LOVE
YOU”也不會感到心動,但如果是心上人對自己這麼說,應該會有100倍以的效果吧?同樣的一句話,會隨著開口的人而有不同的感受──長久以來我都在一直摸索這點,也經常表現出那份答案,而06年的答案,絕對就是『夏音』了吧。 JIRO: 這是一首隨著更改貝斯的和弦,而(讓整首樂曲)展開旋律的曲子。自己完全不需要彈得很華麗,光是旋律與TERU的歌聲就能完成這首歌曲。雖然不是只有這一首,但這次真的開了不少會議,彼此也互相討論「我是基於這種理由所以討厭這道曲子」,或許這些討論是這次專輯最花時間的部份,但我還是表示「想從試聽帶階段看到編曲完成的作品」。畢竟還是得顧慮到如果吉他是這樣彈的話,貝斯就得那樣彈才行…等這些部份。也因為是這種作業方式,我從來沒有在結束自己的演奏(錄音)部份後才前往錄音室,而且我也想看(其他團員)如何享受這次的製作過程,還有在錄吉他的部份或灌歌時,也會儘量抽空到錄音室去。同時我還對TERU說「關於主旋律的唱法,要不要試著用這首曲子的靜謐感來唱看看呢?」。話雖如此,如果我自己對於樂曲沒有十分投入,就會失去說服力,像這種自己對於每首曲子都充滿了感情,是(以往與)這次專輯的不同之處吧。
HISASHI: 我很喜歡搖滾樂團演奏抒情曲呢。最近很少看到演奏抒情曲的樂團,但我還是很喜歡那種笨拙的感覺。如果是歌姬來演唱,或許就很能表達出那股意境,雖然有時會想「吉他獨奏時可不能彈得那麼熱情奔放吧!?」,但我就是很喜歡那一點。雖然這首『夏音』和『搖滾詐欺ROCK’N’ROLL
SWINDLE』的風格截然不同,但都有表現出內在真實的一面──也就變成了如此直率的音樂。我很喜歡聽、演奏直截了當的東西。不過,有時候吉他如果太過激動,就會毀了曲子本身,總而言之,我們會不斷堅持搖滾路線,並且持續創作抒情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