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00萬次的KISS |
|
TERU: 總之歌詞很棒。『沒想到已經35歲了,還能寫出這麼坦然的字句』(笑)。畢竟我覺得在這個年代裡很難寫出這種歌詞了。不管是主旋律、副旋律、副歌部份──全都很棒呢。正因為處於這種時代,大家都會渴望這種字句不是嗎,我也曾對其他團員表示『這首曲子對我而言可說是“LOVE&PEACE”』。不但要牢記現在演唱『100萬次的KISS』時的心情,也很有一股『必須大聲高歌引吭才行』的感覺呢。。 TAKURO: 对我自己來說,雖然一下子就寫出了旋律與歌詞,但TERU很能掌握蘊藏在這首曲子裡的感受,在彼此反覆交談過後,就變成了能夠發表的單曲。感覺就像是目前我正在思考的事,透過了這首曲子來與TERU進行種種交流對談。對於最近相當醒目的受虐問題,也不禁懷疑「為什麼都沒有人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愈變愈少了呢?」,而且一想到如果自己的小孩長大之後也變成那樣時就感到相當害怕。「為什麼我的兒子會死呢? 為什麼學校方面都沒人察覺到呢?」我是很認真地在談論這件事。當然也因為是關乎性命,不能開玩笑或等閒視之。這首歌的“KISS”也是一種象徵,不僅是確認愛情,也想唱出「必須仔細注意周遭人們的表情變化」這種心聲。前奏部份有點刻意向THE KINKS看齊。我可是很努力地在彈奏吉他喔(笑)。 JIRO: 我所注意到的不是聽在耳裡的音色,而是希望TERU的歌能夠確實傳達出去──就只有這種想法而已。雖說這首曲子是從C大調開始,當初TERU也有說過「感覺有點繃得太緊,降到B調好了」,但我覺得如果這麼做就會讓歌聲被埋波了。一旦降低了KEY,整個氣勢也就會變得低潮了吧?因為覺得少了主旋律就變得很糟,我個人也很不喜歡那一段,結果就只用空心吉他來彈奏主旋律。變成讓TERU的歌聲能仔細傳達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