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異夢~THOUSAND DREAMS~ |
|
TAKURO: 這首曲子在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不是這樣,也不是那樣」而弄了老半天,結果就變成了與當初試聽帶截然不同的感覺,不過當HISASHI的吉他一搭上樂曲節奏時,就覺得「這就對了!」。而且在演唱會上表演時,整個印象就改變很多呢。是一首演奏起來比聆聽更有意思的曲子。目前,這首歌都安排在演唱會第2首曲目的位置,彈奏起來感覺相當不錯,曲子本身也相當鮮活。以往對於歌詞部份的要求,都背負著『必須聽上一輩子』這種異樣的十字架,但並非絕對如此,最近GLAY所欠缺的就是更生活化、感覺就像是與某人在對談的這種曲子。雖然每次我們也都說要寫出像『織錦~so far and yet so close~』『WHITE ROAD』這種曲子…,如果能從對朋友提起『昨天我夢到到一個怪夢』這種小地方開始描述人生,相信GLAY能夠更加拓展規模吧。這是一首反省自我並包含未來可能性的樂曲。(TAKURO) TERU: 這首曲子相當重視節奏。而且一聽到旋律時大家就會很自然地擺動身體、跟著一起哼唱不是嗎? 「TERU是唱歌的人吧,而我的歌就像是樂器一樣」冰室先生如此說道,但關於『異夢』的歌聲部份,我倒是用樂器般的感覺來唱。在演唱會上也能很開心地演唱喔。 JIRO: 這首曲子嘛…剛開始聽試聽帶時,我曾喊著「我不想做!」(笑)。整首曲子七零八落,真的是一片片收集起來的感覺,就覺得「這無法成立吧」。「明明還有更好的曲子,為什麼非得推這一首不可呢?」(笑)。不過,我能了解TAKURO所說的「不必要每首歌都得達到全壘打的等級」,所以我也一直編曲到自己愛上這首曲子為止。同時TERU也贊成我的作法,所以主旋律部份也和試聽帶有所不同。當我一問「可以更換主旋律嗎?」,他們就回答「可以啊」(笑)。剛開始整首旋律結構都更複雜,到後來變得相當輕鬆的感覺。作到一半時TAKURO居然說「這首曲子不要再加長了,該停手了」(笑),(其他3人)「可是、再一下…等等啦、等等」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完成的喔。 HISASHI: 身為吉他手,我是很擅長將這種臭小孩──作曲者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曲子交給別人處理(笑),獨奏也是稍微給他加了一點喔(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