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Home Soon  (2002.7.24)

亲爱的毛羊的小喽罗们:

今天是星期三,下个礼拜的今天,我就在上海啦。这是我最后一个礼拜在日内瓦,工作还偏偏特别忙。

一直以为自己其实不是特别想家,因为有Internet, 一直可以和家人和朋友保持比较接近的联系,可以说话,可以互相看见。我在那里拼命想念上海,往往是因为馋涝而起。

但是从上礼拜天巴黎回来以后,我发现自己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时不时会想到以前在上海的快乐时光(和作为老大耀武扬威的风光,嘻嘻),然后就一个人笑起来,不管是在公共汽车上,还是一个人在房间里。那天我在房间里,神经兮兮地大叫一句我是一只小毛羊,正在整理行装打算去意大利的房东同志跑过来,还以为我在跟他说话,嘻嘻。他现在又去意大利了,所以这最后一个礼拜我一个人霸占这套apartment,很舒服,只是很讨厌那只只知道吃,动不动就要叫的猫。明明是公猫,声音却又尖又细。

回到上海,我第一要做的是什么事?以前一个同学问过我。他说他回去,他妈妈会为他买好他最喜欢的pizza,所以他第一件事就是去厨房。我说我的第一件事大概还是check email。现在想想,去他的email,我最想做的是到菜场去买菜,然后做所谓的美食给家里人吃。瞧,我还不是最最贪吃的吧。

天哪,我就要回家了。毛羊激动得毛都要掉了。不过,我还是得好好工作,争取在这里写好意大利和巴黎的游记,因为我想到了上海,我大概是没有空做这些事了。咩咩。

Copyright © Gao 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