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我又有一个地方想去
作 者: gaohuan(毛羊爱好者) 2001-06-29 22:50:59
从酸菜的画报上看到德国的一个皇宫,叫新天鹅石宫。

奢侈、豪华、华丽、色彩鲜艳、宏伟。

从外面看,是个树林/河边的古堡,晚上又有神秘的气氛。

他们说住在里面不会太舒服,我不知道,可能有点发霉的味道吧。可我是不会怕鬼的。我如果能在这样的地方呆一阵,或者这样的地方是我的,我就会高兴死的。

(看一下刚才写的,一点不生动,比那些图片差多了。语言真是苍白的呀!)


----
小毛羊真可爱,我真喜欢   
主题:Re:我又有一个地方想去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6-30 00:29:51


    我对古堡实在没兴趣,因为那总让我联想到吸血僵尸什么的,你要是告诉我,那里曾经住着美丽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我马上想到的肯定是千方百计拆散他们的老巫婆,又长又尖的帽子、又长又尖的下巴、又长又尖的指甲,oh,my god!我毛骨悚然。
    
    我还是喜欢房子开阔亮堂一点,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光线充足很重要,那种摇曳昏黄的烛光,我最受不了,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

    不过,你要是提议去那里探险,我还是会响应的,我从小就梦想探险,当然不是一个人,起码要有一个小分队,队长要像施瓦辛格那么强壮灵敏。

    对了,告诉你,我还有挖宝经历呢。
    预备班的时候,有一度一放学就到新华医院外面的小树林去挖,并没有听说那里有宝藏,只是心血来潮觉得泥土里总该埋着点东西,说不定能挖到金子或文物什么的,和另一个同学一起东挖挖西挖挖,执著得很,并且采用了各种原始工具:石片、竹签(其实是雪糕棒)、还有我们的手。直到后来,爸妈到学校告状,说放学总很晚回家,不知道在外面干什么。为了保护我们的秘密,我们只能作罢,当时还相约,等长大了有钱了,买了工具再来挖。可是前两年,新华医院破墙开店,小树林被夷为平地了。
    我的考古梦就此破灭。sigh...

        


----
有一个女孩,有着一对乌黑的眸子,
我喜欢甚至羡慕,
因为那让我感觉很真。

 
主题:Re:我又有一个地方想去
作 者: gaohuan(毛羊爱好者) 2001-07-01 11:37:36
那个德国皇宫一点也不阴暗,金碧辉煌的。

即使阴暗,我也喜欢。因为天花板还是很高的。教堂不是也是比较暗的吗?由于有着高高的天花板,只给人沉静、肃穆的感觉,令人心生敬仰和心思通明。建筑是一种很有意思的艺术,有魔力!

讲到小时候,我们也喜欢挖。挖泥、挖学校里跳远的沙坑、挖建筑工地的沙堆,有时是为了挖出错综复杂的地道(然后灌水),有时是为了找好看的小石头。还有,我们小学里的墙面嵌着彩色的碎玻璃作为装饰,我们就想办法把它们挖下来,作为宝石。一只小麻雀死的时候,我就把一块非常美丽的蓝宝石和它埋在一起,作为陪葬。

(我发现贪财是小孩共同的本性,老想着金银财宝。)

我们一帮脏兮兮的小孩放了学,坐21路回家。一次,卖票员说,哪里来的这么脏的小孩?算了算了,不要买票了!于是我们就省了4分钱。
 


----
小毛羊真可爱,我真喜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