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今天起了个大早!
作 者: gaohuan(夏日之毛羊) 2001-07-07 22:51:44
今天5点多就起来,早上马路上人少、车少,真好。只有买菜和锻炼的老人比较多。这样的早市面呀,有意思。(觉得今天特别长,时间也多,好!)

如约到了外滩陈毅像下。还在下雨,雾蒙蒙的,看不清浦东的标志性建筑。我觉得上海是美的,特别是外滩晚上灯光灿烂的样子,虽然那繁华不是我的,我还是为之非常心动。

一会儿,ge, zhu 和 iota 都来了,我们走在江边,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真开心。我们走到了城隍庙,吃了糖藕和著名的南翔小笼。然后我们乘车到80000人体育馆打羽毛球。今天我没怎么打,后来和iota坐到主席台的位子上,看着面前碧绿的草坪,无数个空无一人的位子,又设想着比赛时这里有许多人的样子,然后他们就走了,这里又空无一人。心里平静的要命,也没说什么话。

常常会从自己的处境跳出来,忽然觉得自己是局外人,冷静地旁观着这一切。不可思议。奇怪!(不过这样的自省才有效果,对吧。)

不过今天还是开心的,希望还有这样的机会。下次我们去哪里? 如果这样的简单的快乐永远存在就好了。


----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主题:很单纯的一天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7-10 14:35:42

    尽管没有看到太阳,没有看到那种很有生命力的景象(心目中外滩的早晨应该是这样的),但总的说来还是很挺开心的,很单纯的一天。

    也没来得及到城隍庙的湖心亭去品茶,好像更多的时间是用在吃早点上的(蟹粉小笼和蛋皮汤),不过倒为以后再去创造了条件。一直都蛮喜欢那里的,全上海最独特的地方之一,让人看到了所谓的时尚现代的上海的另一面,那里有上海的历史,虽然不很久,但实实在在地留有老百姓们寻求快乐的痕迹,热热闹闹,简简单单。
(总觉得自己的语言太贫乏,不能将那里的好描述得恰到好处,以后一定要好好花点时间着重写一写。)
    
    坐在空旷的体育场的感觉极好,可能在这个城市中心里很难找到没有其他人、而且面积如此大的场地了,一切都是静止的,除了依稀可辨的细雨。说不上安静,因为外面的杂音还是有的,但是被体育场独特的音响结构过滤后,倒成了一种可以和心灵相安无事的效果了。和羊坐在一起,吹着风,有一搭没一搭地讲着话,似乎时间也是静止的,总之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的时间的流逝,或许可以说,因为喜欢那种状态,即便知道时间正在流淌,也没有任何不安和负疚。

    不喜欢嘈杂、不喜欢快节奏、不喜欢变动。下辈子投胎,就做个雕塑吧,站在外滩,嘻嘻,以后你们聚会,就可以到我的脚下来会合。

    下一次,或许我们可以去人民广场,天气好的话,应该有人跳舞了吧,对了,还有喷泉,这样也可以省得猪老是用矿泉水浇别人。
    


----
 土人之土在于它们的老实! 
  
主题:我心有戚戚焉
作 者: gaohuan(夏日之毛羊) 2001-07-10 21:25:43
关于讲时间的那几句,于我心有戚戚焉,说的好极了!

虽然我是个吵吵闹闹的人,我可能更喜欢的是安静和广阔的气氛,平静而包容。我想融化于其中。

虹口足球场没有比赛的时候,向看台和碧绿的草地望去,也是非常令人心旷神怡的。

夏天虽然热,其实景色是美的,这一点可不能否认。


----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