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自由啊!
作 者: gaohuan(Huan!) 2001-06-25 14:02:04
手头上的事真多,其中不少特别蠢,又不得不做。每做几分钟,就开始感到难以忍受,就要开小差,比如说上网,今天网又特别慢。正是见鬼了!

下雨就已经好几天了,很大。真讨厌。觉得打羽毛球是个好主意,地方又满了。

想做的事老是受牵制。真不爽。

自由,我是多么多么爱你!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主题:Re:自由啊!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6-25 15:14:45


    怎么弄得这么戚戚惨惨切切?就好像是个小黑奴。

    公司里的事情很忙,同事们都是这样,经常是家里有事能不请假就不请假。我就觉得很悲哀,因为工作只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工作的目的是为生活服务,而现在生活受到了工作的干扰,完全是本末倒置。
     
    可是这种想法我不敢多深入,怕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和效率。
    
    不过,或许可以换一种想法,工作是为了体现自己活着的价值,那么全力以赴也就值了。

    活着到底为了什么?啊,这是一个问题。


----
我最喜欢的声音:船的汽笛和军号,尤其是它们划破寂静夜空的那几秒。
每一次的忽然入耳都会让我心动不已,而转瞬后便是随即的怅然若失。
这种感觉于是成了试纸,让我得以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喜爱一件事物
......
我发现,在和小啰咯们聚会后的回家路上,我常常怅然若失... 
主题:Re:自由啊!!
作 者: gaohuan(Huan!) 2001-06-26 11:09:37
很蠢的工作能体现什么价值?体现我也很蠢吗?想了半天,大概只能锻炼我的耐心和忍耐力,对极蠢的事的容忍度,偏偏我是疾蠢如仇的人,最看不起蠢人/蠢事。

有一点说明,蠢和傻是不同的。前者一点没有什么好意思,后者倒有时蛮可爱的。
主题:Re:自由啊!——这就是生活:-)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6-26 12:22:05
    这个问题我曾经和自己争论过,我也不喜欢把宝贵的时间和脑细胞用在无谓的事情上,所以以前一遇到这样的事就特别的愤愤不平,又或者悲叹自己的不幸。

    可是,仔细观察一下周围的人,其实不都是在做着繁琐无谓的事吗?这就是工作呀。坐车的时候,看着售票员卖票,就想,她一天8小时,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卖票、收钱、招呼,天天这样子,多枯燥乏味呀,而且最关键的是没有任何可以汲取的知识,大脑肯定是要退化的。可是人家不还是做得好好的吗?其实所有人的工作中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蠢事的。

    我也喜欢做益智型工作,可是哪有那么多这样的工作呀,再说如果人人都只做有趣的事,那无聊的事谁做呀?总得有人做呀。社会就是有分工的有机整体呀。
    
    有时候我想,要是我自己开一个小饭店,一定会仔仔细细地张罗着店里的所有事,包括收钱、端盘子、洗厕所,我不会计较这种外来妹做的事,又烦又脏,因为我更关心的是整个店的生意。
    
    从宏观来想,社会是个大机器,我们只是个极小的零件,那就认认真真地配合着其他零件,让它正常运行。我会想到原始社会,一个部落的人一同打猎,一同分享,他们不会计较个人的伤亡,他们关心共同的命运。
    从微观来想,这就是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生命个体都要经历的,可能枯燥,可能繁琐,可能无聊,可能......但它是我的谋生手段,没什么好抱怨的,至少我问心无愧地拿着报酬。

    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比我们更不幸的大有人在,没准从全世界角度将财富加总再平均一下,我们还属于富裕阶层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大人对我讲我是听不进去的,只有自己慢慢想通了,心态就平了。

    祝你能尽早日搞定你的天书。


----
 有一个女孩,有着一对乌黑的眸子,
我喜欢甚至羡慕,
因为那让我感觉很真。

主题:Re:自由啊!!——这就是生活:-)
作 者: gaohuan(Huan!) 2001-06-26 19:10:09
Thank you, dear.

不过我觉得蠢事应由蠢人做,聪明人做聪明事。事实上,往往是反一反。最典型的是蠢人指挥聪明人做蠢事,聪明人么,又可能眼高手低。做出来的事不蠢也变成蠢的了。

总之,和蠢人沾上边,就没什么花头了。

我是聪明人吗?我以为是的。那是因为我什么也不是。很多人一做上什么小官,其蠢相就毕露了。真恐怖呀。

我们这帮小楼落都是聪明人,胆子也蛮小的,不敢怎么样。

一定又有人说,你这个自大/自恋的家伙!
主题:Re:自由啊!——这就是生活:-)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6-27 10:01:43


    我也自信不比别人笨!因而对于蠢人,我更多的是同情。
    你想,还有什么比智商更重要的?所以我常常庆幸老天对我的厚待,没让我成为“亲爱的”或“PP”之流。
    没什么好不平衡的,蠢人失去的更多,而且还要被我们鄙夷、嘲笑,够惨的了。


----
 有一个女孩,有着一对乌黑的眸子,
我喜欢甚至羡慕,
因为那让我感觉很真。

主题:Re:自由啊!——这就是生活:-)
作 者: gaohuan(Huan!) 2001-06-28 09:46:36
我也同情蠢人,但如果蠢人老在指挥我,叫我做他们本该自己做的事,或者他们做不来的事,我就很气愤!帮忙是可以的,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我想我最爱的是时间,也就是生命,老是浪费在这样的事上,真火!

不过再想,又不是我一个人这样,我是劳苦大众中的一个而已。总会有出头的日子的。嘻嘻。而且谁叫我当初chose this?

Patience!!!

卡夫卡好像说过,人类不快乐的根本是没有耐心,说的有点道理。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