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我有什么话可说吗?
作 者: gaohuan(夏日之毛羊) 2001-08-13 16:39:00
(气死了,刚才打了半天,全没有了。只好重来)

我最近经常出去,睡得晚,回来头碰到枕头就睡着了,可是早上我醒得很早,而且立刻非常清醒。妈妈说我有心事,睡得太少。我的确有点累。

我的心事决非对米国独自学习生活的担忧。我肯定能把自己照顾好,过得充实,并保持自我。总的来说,我是坚强的小羊,而且能吃苦。

那我还有什么心事?我最近事情很多。但问题不是事情的多少,而是我要完成它们并不完全由我决定。这令人心烦。我要受到时间、地点、甚至天气的限制。有些事我并不真的很喜欢做,但不做不好意思或者讲不过去。这样,有些我真的很喜欢的事情只能算了,或者为了其他我喜欢做的事,我只能放弃一些,或者打些折头。我也并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的快活活着,虽然让每个人都开心也许是我的愿望,但也只是愿望而已,不切实际。我本来以为我有能力把所有事情统筹安排都搞定,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现在看来我有点力不从心。不过还是希望不要因为我的缘故不爽,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只不过是世界上无数只羊中的一只,而且是比较傻的、土的一只而已。

反正以后还是有机会的,我虽然心里也wasa,我告诉自己要有耐心,要学会等待。

不过还是要说一声:mea culpa。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主题:Re:我有什么话可说吗?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8-14 09:03:00


    你是一只认真负责的好羊,这也是你的可爱之处。



----
 土人之土在于它们的老实! 
  
主题:Re:我有什么话可说吗?
作 者: gaohuan(夏秋之毛羊) 2001-08-14 14:06:21
我想说我累的要死掉了,但这可能吗?不可能!这点点事情远不足以消耗我的小命。可我就想到了这句话,明显是夸张的。修辞呀修辞。

听着陶喆的歌,有相当数量非常好听,忧郁而优美。我心有戚戚焉,但我怎么可以让音乐这种捉摸不定的东西如此影响我?!

有点喜欢一张照片:一只羊,站在自然广阔的湖边,望着湖的远处。显示了几种对比,能动和被动,渺小和广阔,思想和外界,顺从和超越。(不过这只羊没有我的小毛羊好玩)
 


----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