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 者: gaohuan(夏日之毛羊) 2001-07-16 13:18:46 |
| 这样的想法有意思,也有道理。我们的存在、被动的存在,也不需要明确、主动做出什么行动,就已经有了意义,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样活着就很容易了,太好了。
年轻人如果要等到结婚以后才能有责任感,然而又把希望寄托给下一代。这不是恶性循环了吗?一代代下去,都会糊里糊涂的过去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抓住现在,也就是下一秒钟开始。结婚要到什么时候?对我来说,它听上去那么奇怪而遥远。
我是不是有什么精神寄托?我好像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起码不是这个用词。我大概最多有个计划,然而这个计划又不长远,最多两年。然后,拿个备忘录,记下要做些什么事,日子一天天过去,把做好的事情划掉。事情虽然从未提前做完,但总算也是差不多完成了,当然还有些事没有做,有些遗憾,但我对自己说,我已经比较努力了,休息休息、玩玩也是应该的。以后不过要努力高效一点。那样就好了。(妈妈对我说,对自己好一点,年轻时稍微多玩玩,享受享受;努力工作是为了过得好一点,不是为了更努力的工作。)
也许我有过对于许多许多年以后的vision,但始终非常的模糊,并且没有什么现实的路径可以到达那个模糊的目标。不过这本来由不得我,人的生活并不是全由自己决定的,因地制宜大概是比较合理的对策。原则是执著的,然而手段可以是灵活的。
现在我也不想想太多,我只要把理想化做可见的步骤并去做。报答我的family,让他们快乐,是我理想的一部分。让我喜欢的人们快乐,是我理想的一部分。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