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 者: iotahow(可以吗) 2001-08-15 10:57:00 |
| 生活中有很多好闻的味道。 我喜欢闻妈妈身上的味道,还有她的衣服和手帕,都带着一点甜甜的清香; 爸爸身上有烟味,但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晒过的被子有太阳的味道,暖暖的,很催眠; 看书累了,用它盖住脸,会闻到纸和油墨掺在一起的味道,有的浓有的淡,那是知识的味道; ...... 这些味道我都很喜欢,或许是因为对于散发这种味道的人或事物有着眷恋吧。 小时候,我会用力拼命地闻喜欢的味道,好像生怕就要失去了似的。渐渐大了,就不会刻意了,因为明白了有些好味道不可能一辈子伴随着自己,而未来的生活中还会有新的好味道出现。 那些旧的味道,偶尔闻到一下,会带来一阵意外的欣悦,留恋中于是期待着下一次的不经意,那就变得分外珍贵了。有时候想,多制造些令自己留恋的东西,会给自己更多的回忆,也会让自己更热爱这个世界,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真庆幸自己是个健全的人,可以看、可以听、可以闻、也可以品尝,让我能enjoy那无处不在的美和好味道。
---- 我最喜欢的声音:船的汽笛和军号,尤其是它们划破寂静夜空的那几秒。 每一次的忽然入耳都会让我心动不已,而转瞬后便是随即的怅然若失。 这种感觉于是成了试纸,让我得以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喜爱一件事物 ...... 我发现,在和小啰咯们聚会后的回家路上,我常常怅然若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