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高尚的牢骚
 作 者: gaohuan(小毛羊咩咩) 2001-10-24 10:58:32
那一天谈判课,我和一个日本人,韩国人一起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谈判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就是布什宣布退出的那个条约),这次我们那个日本人来简述我们的立场,她的英语平常好像还可以,但是一到这时候,说得一塌糊涂,读都读不清楚。教授就说,我理解你们中国人说不好英文。我心里大骂他妈的。什么意思?娘的。我很生气,不过一时也没说什么。她是日本人,该教授为什么这样评论?就算是针对她个人,这也非常不礼貌,还要牵上中国人干吗?的确,中国学生的英语当然没有native speaker 好,so what?!  难道说明中国人比较愚笨?中国人的聪明应该是公认的。如果我当时回敬一句:“感谢你的理解,就像我们理解大部分美国人根本说不来中文。”不知会怎样?可惜我没说,一是当时没想出来这么聪明的回应,二是潜意识可能有点害怕真怕把她惹恼了(我觉得上次我和她抢话说,她后来就不让我说完了,当时可能已经有点不开心了),不管怎样,我还是归她管,她又是我们中心的头。他妈的,这种感觉真不好。大概是她的性格,她的评论经常是充满嘲讽的,不friendly,不知道是我太敏感还是怎样,她对亚洲学生好像特别这样。一个中国同学代表孟加拉国说的时候,她就很不客气的打断她,说时间应该用来说更重要的的内容。而一个澳大利亚人代表美国罗里罗唆说了半天还没到点子上,她就很耐心的听(我已经不耐心了)。韩国同学也有这种感受。

今天下午国际学生办公室办的美国学术文化workshop小组讨论的时候,我就问了一个美国工作人员(她很kind)关于“中国人说不好英文"的事情,我应该怎么反应,她有些惊讶有教授这样,不过她还是认为教授说的时候比较insensitive,我最好play safe, 因为一旦弄得不高兴了,就不好了。不过她认为美国同学可能会直接顶撞。旁边一个会中文的德国人(学东亚研究,但也是我们中心的),听了“义愤填膺”,说这个教授怎么这样!幸好这不是他的必修课,(是我的!),他说他倒可以去旁听,不算分数的,然后顶撞起来就无所顾忌了, 呵呵。

好了,牢骚发好了。总之,这门课比较challenging, 不只是它的内容,而且是它对我value的挑战。i think i will survive well!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主题:Re:高尚的牢骚
作 者: jayboyle() 2001-10-30 16:59:44
这个老太婆(我不知她是不是老)真可恶,不管是不是故意的。毛羊,你应该找个帮手专练弹弓弹人,每当她找这种茬的时候,就由那个帮手暗处出手,射她个措手不及,应声倒下。
我想美国这类人还是很多的,这跟教育无关。
主题:Re:高尚的牢骚
作 者: yonggang_zhu(zyg) 2001-10-31 15:03:08
【 在 jayboyle 的大作中提到:】
:这个老太婆(我不知她是不是老)真可恶,不管是不是故意的。毛羊,你应该找个帮手专练弹弓弹人,每当她找这种茬的时候,就由那个帮手暗处出手,射她个措手不及,应声倒下。
:我想美国这类人还是很多的,这跟教育无关。
:......

葛老大,本来您可以派您的手下去,专门弹弓弹人.不过估计您手下的演富都太差,就怕到时老太没弹到,反而弹到高老大了,hehe!



----
cogito, ergo sum --- I think, therefore I am --- 我思,故我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