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音乐
作 者: gaohuan(小毛毛羊) 2002-03-14 14:09:19
刚才在听草蜢的《半点心》。从初中开始,我就一直很喜欢草蜢。半点心非常好听,那时候也屡屡上榜,收音机里老是放,可我就是听不厌。我还记得那个瞬间:我听到广播里又再放,我就走向录音机把音量开大。录音机在台灯边,黄黄的灯光。

想想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真是可怕。这个数字这么大!那时候草蜢的成员都是二十几岁,现在我自己二十几岁了。时间一晃而过,我似乎成长了许多,似乎变了许多,但许多地方似乎又一点没变。我居然还是个学生,我还喜欢草蜢,还喜欢台灯的黄色灯光。我现在在房间里,也经常只开一个台灯,颇有情调。这么久了,这么久了,想想初中时若干那么要好的同学,现在也已经很少联系了。我只是能继续喜欢着这种简单而又不可捉摸的东西,真不容易。

刚才还听到王杰的《是你是你是你》,那是我最早听到的流行歌曲之一。那时候听流行歌曲还偷偷摸摸,因为流行歌曲讲的基本全是爱情。我想爸爸妈妈一定会反对我听的,所以我都是带着耳机听的,而且最好他们都去看电视。嘻嘻。好不容易有一首童安格的《梦开始的地方》,我虽然不是太喜欢这首歌,但是迫不及待放出来给妈妈听,还强调说这是宣传保护环境的。妈妈笑起来说,就算是讲爱情的也没关系的呀。哈哈,对呀,那些歌又不是我唱的!我这个假正经!不过,我记得爸爸好像有一次看报,看到一篇文章说,中学生听流行歌曲容易早恋,他就给我看,我感到很没道理,估计他也觉得没道理。

现在在听张国荣的《由零开始》。那时候我觉得这位同志长得挺有味道的,后来他就开了33场演唱会在33岁告别歌坛。然后他就拍电影,我妈妈还在退思园看见活的他在拍电影。后来他又复出唱歌,新的歌都很不好听。套句歌词,1995年,“张国荣终于开心地承认他是个gay”。

在这个世界上,幸好始终有音乐。人类似乎还是有些东西比较持久。我现在的理想不是到哪里去旅游,我只希望没有功课/前途的压力,没有其他关于未来不确定性的疑问,没有对自己和人生的批判性思考,让我彻底放松,躺在床上,关掉所有的灯或者只留一个黄黄的台灯,听音乐。但那对现在的我来说,似乎还是有些奢侈。

我今天把陶渊明的《饮酒》和一段《归去来兮辞》用蛮好看的书法字体打出来,贴在墙上。这也是初中开始的最爱。这是艺术,也是鼓励自己。

饮 酒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归去来兮辞

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主题:主题:想念高欢 作者:毛鬼
作 者: gaohuan(奇怪的毛羊啊) 2002-03-24 11:42:52
this is what maogui wrote in his email.  i like it so much so i post it here:

老是收到高欢及羊的状况报告,总觉得一个活泼有带点流氓样的身影还在身边。也慢慢习惯了18楼拐角处那个空荡荡的位置,只不过再也没人说“这个猪头切我一半”了。好象一切都没变,又好象一切都变了。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每次离开家,总是无所谓的感觉。可后来妹妹去上大学了,我送她之后看她的房间,突然感觉到了以前我离开家后家里人的伤感之情。从此,我很怕去送人。 

再后来,也渐渐看淡了聚聚散散,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熙熙攘攘,为名为利。但人总归带着脆弱的感情,那一颗落在心底的眼泪也经常会被一些诸如音乐之类的东西勾引出来。唉! 

我好象听到被我深锁在抽屉里的黑脸毛羊在唱:“你是黑夜我是白天,你在上课我在睡觉,为了梦中见面,只好日夜不停地想念” 

--

主题:By Liu Ping
作 者: gaohuan(奇怪的毛羊啊) 2002-03-24 12:00:11
老高,不管你是在听歌也好,思考也好,都是在做你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我相信是顺性的,我觉得最难得的是你总会从中体会到些什么,可能是快乐,还是惆怅,或是迷茫,总之这都是你的感情,其实你很幸福,更幸福的是有这么多朋友跟你分享你的情感。
上班越久,就越觉得麻木,不仅是对社会,也是对自己,挺可怕的!还好,你还是你自己,一个有感情,有思想,甚至是有追求的人,早说过,你是块玉,没错!
我是很羡慕你的,主要是因为你在做你自己!
我和老赵,还有小喽罗们一样的想念你!!!!!
 

--

主题:这个猪头切我一半  3.14
作 者: gaohuan(奇怪的毛羊啊) 2002-03-24 12:06:29
看到土狗的email。唉,没想到平时和我一样胡言乱语,瞎七搭八的赵土狗,也会像我
一样偶尔的突然的严肃起来,还颇为的感伤。到底我们小时候长得很像,而且有些
taste相近,比如都比较喜欢齐秦。呵呵。反正昨天半夜,房间只有电脑显示器发着
光,安静,除了音乐,我一看到土狗的email,特别是那句去看妹妹的房间,就哭了。
我想最近我有些sentimental,而且有些沉溺其中。偶尔这样似乎挺美的,如果老是这
样可能会发疯。

而今天出去,暖和的只需要一件T-shirt,微风吹在脸上那么舒服。树枝还是枯的,衬
着蓝得要命的天空,古色古香的房子。我认识这样好的朋友,还时不时提醒他们我的存
在,强迫他们有时候想想我。我还有父母等不论我有多么不好却坚持爱我的人。我告诉
自己应该很满足开心了,不应该神经兮兮。

暑假快要到了,我虽然还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回上海,但我肯定要回的。那时候你们不
再只是MSN Messenger上的小绿人或者email地址了!呵呵,我回来的时候,老刘结婚
了,老刘总是那么nice,会关心照顾别人,那个人真幸福。我回来的时候,酸菜生小酸
菜,一定很可爱......

我想土狗的黑羊听到过齐秦的《想念》,虽然这个歌词有点过于肉麻忧伤了,不过写的
还是不错的 (齐秦的歌老是那么深情,不可多听)

我在异乡的夜半醒来 看著完全陌生的窗外
没有一盏熟悉的灯可以打开
原来习惯是那麽难改
我在异乡的街道徘徊 听著完全陌生的对白
当初那麽多的勇气让我离开
我却连时差都调不回来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
当我思念时你正入眠
戴的手表是你的时间
回想著你疼爱我的脸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
当你醒时我梦里相见
只为了和你再见一面
我会不分昼夜的想念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

主题:By 酸菜
作 者: gaohuan(奇怪的毛羊啊) 2002-03-24 12:08:38
毛鬼:

老高的东西已经看得很多,风格终归是掌握了一、二。不料你居然来了那么一段,难得。

写得真不错,象你,又不很象你。玩世不恭和理性并存。

重新认识了一个你。


酸菜

--

主题:By Iota
作 者: gaohuan(奇怪的毛羊啊) 2002-03-24 12:09:38
看这封信的时候,毛鬼正在我旁边,甩着两条胳膊,荡着腿,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他解释说,他回信是因为感觉羊的信有些异样。我情不自禁地想:呵呵,毛鬼也挺敏感的。

细腻敏感善良的人往往能触动你心里最软的地方,我喜欢这样的朋友,也很庆幸结识了不少这样的朋友。

年龄越来越大,却越来越拙于用语言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而文字则成了唯一的吐露方式。互联网真是好东西,我爱极了bbs、email和messager,以及发明这些东西的人,正是他们提供了一种最便捷最适合我的交流途径。我至今都记得,是老高的bbs让我了解了一群别样的小喽罗。印象中那是个有着绿色背景的bbs,还有不少怪怪的小头像,一度我曾是那里的灌水生力军。在那个地方,你不但可以毫无顾忌地倾吐,更可以从小喽罗们热烈的回复中获得一种认同感。我一直觉得它的意义,简直就像我们心灵的世外桃源。

渐渐地,bbs变得冷清了,除了羊坚持着它的日记外,偶尔只能看到一些不相干的人的帖子。我以为,主要原因不是bbs的被迫迁址,也不是大家都忙着各自的忙,无暇关注彼此,更不是喽罗们已经麻木了,没有东西可以倾吐了,只是因为,盛极而衰本来就是一种自然规律。忽然想,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哄而散”和“依次离去”,都算是散筵的方式吧。

对了,那个固执得有些独断的斑竹,以前总是毫不留情地将外人的帖子一概删除,现在不知是出于恻隐,还是出于欣赏,或者只是为了让bbs热闹些,它已经手下留情了。对此,我是同意的,虽然我们不认识它们,但每个人都会有倾吐的需要,就给它们留一点空间吧。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