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My B-logs
My Forum
Email me
What's New
About Me
Essays in English
Essays in Chinese
Articles on Computer
My Photos
My Music
My Books

在:The Existence (Our 2nd Forum)

Index 1
Index 2
Index 3
Index 4

主题:忙乱的一周
  作 者: gaohuan(毛羊) 2002-05-24 01:26:38
最近一直忙得发疯。其实更确切的是说,烦的要命。每天不停打电话发email联系,还有办事。每天都冒出不少新的问题,或者老问题总解决不掉。现在刚刚告一段落,总算事情基本有了眉目。事情进展缓慢,几度都让我很沮丧,但我很高兴一件件都正在被我攻破。阿Q的我认为这克服困难的过程能让我成长。

周一一大早,hong 陪我到纽约,冲到旅行社拿机票,然后冲到英国领事馆拿转机签证(太夸张了,连在伦敦转机都要签证!),英国领馆安检很严,人也很多,大多是印度人样子的人,虽然我很不耐心地排队等待,总算还算快。然后冲到瑞士领事馆拿签证,人不多,而且根本没有安检,可是动作非常慢,下午1:30 才搞定。我们都要饿昏过去了,然后到China Town去吃中饭,还不错。发现在美国上海人也不少。服务员听到我们讲上海话,也非常自然地说上海话。我看到梅菜肉片煲饭,激动死了,结果不是绍兴那种深色的。

然后我们冲到Columbia大学,hong要在那里复印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我帮她一起弄。哈哈,真好玩。我亲眼看到/亲手拿到了1949年前后一个中国外交家顾维君(?) 的信,写着“top secret”,“confidential”的文件,会谈纪要。手写的,或是打字机打的。哎,美国的研究条件的确好。我记得我以前去嘉定(?)玩,好像是看到过他的纪念馆的。据说六月份,他们还要开放张学良的档案。(不是张学友!!)

那天Columbia正好是研究生的毕业典礼,学生穿着湖绿色的袍子,带着帽子,有他们的许多家长和朋友,手里拿着花。场面很热闹,气氛也挺隆重的。想想一年后,我也要毕业了。时间过的真快,我很感慨,甚至想哭。

我的大学同学yingying在加拿大读书,正好来纽约玩,我,hong,还有在Columbia读书的另外一个大学同学bin,就一起在China Town 一个叫老饭店的地方吃了很正宗的上海菜。南翔小笼,蟹黄小笼,笋干烧肉,咸肉冬瓜汤,豆腐皮豆芽咸菜,真TM好吃。很没有品味的我还要了鲜肉汤团。本来还要粢饭糕的,他们没有。唉,我要回上海吃!

我真高兴能在外国碰到自己的老同学,我把yingying 拐带回Yale, 昨天我带她参观校园,中午和晚上我们也和hong一起吃了泰国菜和pizza。真开心。我们爬到建筑系大楼的屋顶上,鸟瞰New Haven,那个地方我以前只是晚上去过,看着New Haven的灯,觉得静谧,很美。白天看,很清楚,还能看到远处的山和海,也别有一番风味。我和yingying又去吃了哈根达斯冰淇淋,开心果和巧克力。哈哈。可惜,时间太紧,我招待的不够周到。咩咩。

贯穿这一切,我不停地在找房子,总以为自己要流落街头。现在总算有一点眉目了,朋友(和他们家的亲戚,呵呵)在各方面都很帮我,我很感动和感谢,嘻嘻。我现在行李还没怎么弄,不过真的弄起来应该是很快的。我这个人可能有些主次不分,可我就是要先写掉这个email,才能笃笃定定开始动手。

我昨天还花了不少时间把以前的文章都save下来了。过一阵有空,我会像以前一样把东西都做到我的网站上去的。我们这个地方也是多灾多难,先是网易论坛关掉,把我们并到这个用起来很不方便的社区。现在这个地方又开始整顿,说是没有人气。想想这一切其实无聊之极,什么“人气“,他们宁愿一帮闲着无聊的学生等在这里不动脑筋地转贴神经兮兮的东西,写一两个字的帖子灌水。而我们是思考的,少而精。“2002年度上海社区个人天地“限期整改类”复审公告”--这几个字让我感到萨特的Nausea (恶心)。真是太可笑了,弄得像真的一样,真土。反正我看这里的趋势,网站想着办法降低成本,合并业务。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能不能找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呵呵,我这次去日内瓦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就是关于电子商务的,滑稽。可能最后的结论就是没有免费的午餐。

我周六5.25离开纽约,26日到日内瓦。27日开始上班。7月31日到上海。我要看看我想念许久的家人和朋友(不少朋友要有/有了新成员啦!),还要吃好吃的......

好了,我要开始去忙了。亲爱的同志们!等着我在欧洲给你们发报告!!


----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