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以來,我回校都不會帶雨傘。縱使當天是下雨天,只要我下了車,雨就停了(或者只是很微細),我也不用打開傘子。
今天,情況剛好相反。早上的天氣還是不錯;怎料上課完畢後,外邊下起大雨來。可能同學們都預計今天不會下雨吧,十居
其九都沒有自備雨傘。可幸的是:我是第十個。從學期一開始,我早就把雨傘放在儲物櫃內作後備之用,於是我就拿了出
來。
出了電梯大堂,落過了樓梯後,遇上了一個大潭水。
”沒法子吧~~得小心翼翼地過了……免得弄濕褲腳。”我想
過了這關後,原來迎面來了的是一位導師。
“嗨~老師”我說
“嗨~”導師回應了一聲,再說:“你幹麼不去上堂?”
我呆了一呆,說:“我今天不用上堂……”
導師猛然頓悟,點了頭:“啊……你是下星期的那一班”
看來導師趕著上課去,簡單點的道別後就走了。
行了十步也不夠,看見一位認識的同學冒著雨趕去上堂。
既然是彼此相識,那我便行個方便:遮他兩步吧!反正我也是空閒。
我沒發現,當我送他回電梯大堂時,我又得遇上那潭水……
好不容易才護送完畢,鑑於我不太想再遇上那潭水,我選擇了另外一條有蓋行人路。可是,選這條路的代價是不斷的上落樓
梯,走多一倍的路程……走著走著,才發現被細雨洗滌過後的理工大學外牆更為漂亮,像一架簇新的汔車一樣。
臨走到噴水旁的巴士站前,又遇上另一位相識的同學。同樣地這一次我卻護送她到佐敦地鐵站(算吧~~當做善事了)……
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