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小故事(11) – 金句擇錄

我看過了一本書,叫作<<狂想年代>>…個人認為書中有一些句子寫得不錯,所以便擇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1)      我記得以前我也不大喜歡,常生埋怨,但往後想想,這就是我的過去了,開心或憂傷已去成為回憶。一切已追不回了,人能捉得住多少過去?突然間覺得以前的一切都是可愛。

2)      社會規範,人人要遵守;家規普遍來得有彈性及溫情;但校規卻易生“雙重標準” – 學生守,老師不用守。這是青年人最”埋身“亦最抗拒之規矩……校規的解釋權永遠只在校方身上,亦是學生不服氣的原因之一

3)      柴門文曾為戀愛下了三個定義:

(1)   渴望見到對方

(2)   想多了解對方一點

(3)   希望與對方共眠

莫名的被對方吸引,想念對方的心澎湃難捺,將感情移入給對方,這便是戀愛了。戀愛看似簡單,但絕不簡單。故柴門文說:“人生若能戀愛三次,就算賺到了。”可見真的戀愛並不容易……戀愛中的孤舟…橫衝直撞,沒有航道。隨風飄盪,沒有方向。四處瀏覽也不錯嘛!“或許是吧,還得帶備暈浪丸保險一點…小心嘔吐。

4)      人始終有夢,我不放棄

5)      或許每個人都曾過不禮貌的對侍。我們愛講禮貌,但畢竟真的“講”的人多,“做”的人少。……的確,有情的世界才是美麗的世界。

6)      做善事有各種不過的方法……不過我們生於這富裕之地,最直截了當的方法莫過於“捐錢”……我們距離非洲千萬里,表達愛心只需付出金錢,便心安理得。但愛身邊親人則要實質地付出關心和照顧,金錢幫不上這個忙。撇去金錢,我們還曉得行善嗎?

 

還有很多,未能盡錄…不如大家自己去看這一本書吧!!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

回到主頁                                        回到 My Passage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