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遊記
第六回 鹹濕仔退魔奮戰蒙克頓
Moncton, 地處 PEI 與 NS 連接處, 當初是德國移民聚居地, 名為 The Bend. 後來由 NS 省督 Lt. Robert Monckton 帶領進入, 改市名為他自己的名字. 因不知道那一個笨蛋, 寫錯了他名字, 變成 Moncton, 之後便流傳至今了.
Moncton, 這個 NB 第二大城市, 其實沒有甚麼特別, 隨便在 downtown 走一走便算了.
在市政府大樓旁邊停好了車, 看看當地人 (女人), 走走舊書店, 嘩, 真的很舊, 大塵又暗, 都是走人.
![]()
![]()
沿 downtown 大街, 看到有音樂舖, 看看有甚麼吧. 啊? 買一個 guitar stand 也好. 老闆還大笑 "WHAT! 山長水遠從 Toronto 來買一個 guitar stand?!"
走一大圈, 有些像教堂又像城堡的大屋, 最勁還是有紫色的校巴, "Moncton High School", cool!!
![]()
![]()
![]()
Magnetic Hill?! 磁力山? 先前我來的時候錯過了的那個公園? 究竟怎樣 Magnetic? 我還是不知道.
小城市行一會便完了, 看看地圖, 先到 Fredericton 再上 Montreal 做最後一站吧.
上到 highway, 來不及看地圖該走那一條路, 亂行又給我行中. 腦入面的方向盤也不錯啊.
走小路上回 Hwy 2. 沿小路走了一圈, 回到來時的 Petro 油站入油.
經過一處地方 Hartland, 有一條世界最長的 "有 cover 木製吊橋". 有點無聊的紀錄. :>
路上有雨又有霧, 希望盡快在天黑前入到 Quebec City 啦. 不然在中途不知怎算.
Eagle Nest Casino, 我想是原住民的 特許賭場 吧. 哎... 養懶他們把啦, 給他們多些特權啦... 噢, 他們買煙酒免稅的呢. 沒想太多, 只是想起 Adolf Hitler 的大本營, 築在 Alps 上面的 "鷹巢". 盟軍飛機是絕不敢想的地方. 有機會到歐洲亂走時我也要上去看看.
在荒山野嶺上. Cancer 橫額, 大型旅行車? 還有人在跑步? 想了想, 也許是為 Cancer 籌款之類吧, 但我開車到 Quebec 也要不知多少小時, 還要下雨天, 他不是想跑步去吧?!
開車呀開車, 一直開了不知道多少個小時... 怎麼還沒有到的呀...
計算錯誤, 沒有算到天下微雨會慢這麼多, 也忘了 NB 的山路多彎且窄, 天黑齊都還沒有到... 嗚嗚...
死人貨櫃佬, 在夜晚山上都鬼死咁快, 想看著他的尾燈而走都不太行... 我是私家車跟他都跟到索氣, 但放慢不跟仲弊, 沒有街燈的大霧山路, 可能有老虎出沒啊. 死死氣開 100km/h 勉強咬著直至進入 Quebec 省內.
有警車閃燈在前, 原來有車跌了落坑, 提醒自己慢慢開.
進入到 Quebec 省境內, 馬路有兩線, 又不會有對頭車, 簡直是兩個世界, 可以抖一抖氣囉.
有中途休息站, 才想起 NB NS 都沒有這些, 混漲.
解放完畢, 就留在休息站的 car park 車上閉目休息一會......
......
準備拿先前在油站買的 Lay's BBQ 薯片吃, 看見一個人型物體穿黃色外套, 慢慢走到黑漆漆的樹林之中消失 (?!?!) !!! !@#$%^&*() 幹甚麼事?!
WHAT?! 這個小休息站相信只有一個前門, 就算有 "人", 在一點燈光也沒有的時候走到屋背後做甚麼?!
不對勁, 要馬上做決定. 正是 :"黑夜飛馳方休息, 黃衣猛X又復來", 未知本狐性命如何, 請看下回分解.
Next -> 東遊記 第七回 鹹濕仔終極朝聖鹹城滿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