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下午四点
刚开始睡的时候已经在下着毛毛细雨了。
连碗碟都来不及洗便躲到房里爬到床上睡午觉去。
很久没下雨了。在这样的时间在自己的家里。
睡着睡着发了一些梦。
睡着睡着雨停了然后听到妹在客厅自言自语一个人玩着她的顾客老板游戏。
好象又开始下了。下得更大。
用厚旧的棉被盖着整颗头,企图让雨势在心中变小。
头上那不完全封闭的墙会喷雨的。如果雨太大的话。
有时会感觉到雨一滴滴地打在身上。梦着的时候就好象整个人躺在街道上任由雨淋。
发了一个悠长的梦。人也累了。
才甘愿醒来。起身喝了一大杯清水。喉咙太干有点难受。
洗碗。上网check mail。
然后拿起拖把拖掉屋外砖瓦上的积水。赤着脚丫玩弄着冰冷的雨水,带着一种戏水的心态假装正经地做家务。
雨真的停了。
突然想起不知谁说过“什么都会过去的”。
四周绿色的植物看起来有种新鲜而更翠绿的味道。
也许晚上睡回去,雨又会哗啦哗啦地,在屋顶上,
快乐地跳起舞来。
main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