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tter。 写信的人,有一种释放的感觉。 收信的人,代表还有人在乎。
中学以来,和这么多人通过信。 比较长久的,是和表姐的通信关系。 很多年了吧。 我在马口。她在怡保。 每次从马口去怡保,总在半路吐个半死。 通信显得方便多了。至少没有呕吐物的腥臭味和脸青唇白。 不记得怎样开始的了。 我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都会写信给她。 也常常隔了一段时间便会收到她的来信。 比较频密的时候,是一两个星期。 有时,是一两个月。 我觉得这样的通信关系是很舒服的。 彼此不刻意去限定一个回信的期限。 想写的时候就写。 不想写的时候,把一切搁在心里, 也不用刻意去解释些什么。 偶尔,隔了一段很长的时间, 我刚寄信过去,从学校回家时竟看见写着熟悉字体的信封安祥地躺在书桌上, 心里不自觉为这种默契感到甜蜜。
和其他朋友偶尔也会通信。 比如读中学时,得空的时候还会写信给同班的比较要好的朋友。 写的是一些风花雪月的心情。 用的都是美美的信纸。而字体是慵懒而轻柔的。 写信的时候多是喝了咖啡睡不着的夜晚或凌晨。 在安静的空气里,用方块字堆砌不眠夜里的心情。
而对于跟笔友通信,反而兴趣不大。 写过一两次去,就不想再继续了。 那时只觉得跟陌生人说自己的生活实在有点浪费时间。 之后,陆陆续续在不同的时间里和不同的人有过不长久的通信情缘。 中五迷网的时候,寄过两封信给上海一名叫YINCHY的女生。 还有美国的网友。比较深刻的是同在大马陪我聊过很多个晚上的网友。 收到他的信是总是高兴上一整天。 e-mail虽然方便,却永远比不上看见那真切字体时感受写信人当时心情的感动。
以前看报纸的时候,有一段新闻。 内容大概是说一封在60年前寄出的信竟在60年后才寄到收信人的地址。 当然,物是人非了。 我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只是在想这也是寄信人的一种遗憾吧。
很多事情都会改变。 信寄出了,当时的心情也消失了。 收拾旧物的时候,看回去,感动一下, 也是好的。 ------------
//电脑坏了的时候,没事做,躺在床上胡乱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