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写信的人,有一种释放的感觉。

收信的人,代表还有人在乎。

 

中学以来,和这么多人通过信。

比较长久的,是和表姐的通信关系。

很多年了吧。

我在马口。她在怡保。

每次从马口去怡保,总在半路吐个半死。

通信显得方便多了。至少没有呕吐物的腥臭味和脸青唇白。

不记得怎样开始的了。

我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都会写信给她。

也常常隔了一段时间便会收到她的来信。

比较频密的时候,是一两个星期。

有时,是一两个月。

我觉得这样的通信关系是很舒服的。

彼此不刻意去限定一个回信的期限。

想写的时候就写。

不想写的时候,把一切搁在心里,

也不用刻意去解释些什么。

偶尔,隔了一段很长的时间,

我刚寄信过去,从学校回家时竟看见写着熟悉字体的信封安祥地躺在书桌上,

心里不自觉为这种默契感到甜蜜。

 

和其他朋友偶尔也会通信。

比如读中学时,得空的时候还会写信给同班的比较要好的朋友。

写的是一些风花雪月的心情。

用的都是美美的信纸。而字体是慵懒而轻柔的。

写信的时候多是喝了咖啡睡不着的夜晚或凌晨。

在安静的空气里,用方块字堆砌不眠夜里的心情。

 

而对于跟笔友通信,反而兴趣不大。

写过一两次去,就不想再继续了。

那时只觉得跟陌生人说自己的生活实在有点浪费时间。

之后,陆陆续续在不同的时间里和不同的人有过不长久的通信情缘。

中五迷网的时候,寄过两封信给上海一名叫YINCHY的女生。

还有美国的网友。比较深刻的是同在大马陪我聊过很多个晚上的网友。

收到他的信是总是高兴上一整天。

e-mail虽然方便,却永远比不上看见那真切字体时感受写信人当时心情的感动。

 

以前看报纸的时候,有一段新闻。

内容大概是说一封在60年前寄出的信竟在60年后才寄到收信人的地址。

当然,物是人非了。

我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只是在想这也是寄信人的一种遗憾吧。

 

很多事情都会改变。

信寄出了,当时的心情也消失了。

收拾旧物的时候,看回去,感动一下,

也是好的。

  ------------

 

 //电脑坏了的时候,没事做,躺在床上胡乱写的。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