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行驶好久了。

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得象只懒散的蜗牛。

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

时间难过得我差点就后悔起来了。

因为是晚上,巴士上又没有开灯。

我记忆中的石山根本没法在眼前清晰地展现出来。

只凭着路上行驶车辆微微的灯光,确定了,

自己确实是在路上。

而且,是一个人。
------


在休息站时大姨打电话来,说阿慧要开
OT

可能没能来载我。还说如果到了就打电话去她会来载我的不用担心。

我说没关系反正我到了也差不多十一点了。

不担心不担心,没什么好担心的。

匆匆买了一客鸡蛋三文治,便回到车上吃了起来。


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一种忧郁的颜色。不明确,且灰沉。

巴士上的人都是我不认识的。

有一家大小的,有不带行李一人上路的。

心里在想着也许这就是我们之间唯一的交叉点。

同被困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长达五六个小时,却完全不交谈。

 


然后在晚上十一点时到达,

拨了通电话给阿慧,

看到她骑着电单车来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终于到了,我承诺了好多次的诺言,

我偶尔想起的记忆。

------


大姨家的路线我一直都不记得。

虽然以前到过好多次了。

可是门牌和路名却是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

我每次写信时,那手自然写上的数字符号。

 

放下东西,和阿慧和大姨步行到新市镇去。

阿慧说这边有两档白咖啡喔一个是比较香的可是通常我喝了都会睡不着另一档的。。嗯还OK啦。

我说我要比较好喝的那个。自以为对咖啡因早已免疫了可是喝了就后悔了

太浓喝下去竟觉得晕眩。

很安静的档口,不象平常那些MAMAK 档般吵闹。

看着四周,努力跟记忆里的场景拼凑着,

竟发觉,这么多年了,

却觉得自己好象昨天才和父母来过一样。

(觉得有点象梦吧没想过自己会一个人到这边来以前和爸妈来路途总是呕吐得厉害然后跟自己说以后都不来了〕
-----


走回家时接到
KS 的电话说他们现在在文化街倒数国庆又说星期一会跟WX 一起回怡保到时候再来找我。

(可是后来都没有接到他们的电话了,然后就回马口了。承诺象张空头支票。〕

 

整一年半没见他们了吧。

那时候我还是大一,现在,大三了。

新年时接到电话还是高兴的。

大一时认识的人,纵使只在生活中偶尔闪现,

也叫我觉得兴奋不已。


-----


在怡保的四天过得有点忙碌。

IPOH PARADE JUSCO 逛巴杀还有大姨热情推荐的小食。

在极乐洞和阿慧盘腿坐在地上聊天看着四周的山壁觉得好安祥。

在气氛很好装潢很特别的ANTAP CAFE 喝着不象爱尔兰咖啡的IRISH COFFEE 两个人都吃得很饱了还拼命说哎真的越吃越饿努力将桌上点的食物消化掉却忍不住为自己的骗话哈哈大笑。

然后在附近的住宅区散步之后还爬上JUSCO 的顶楼去看怡保的夜景。

在凌晨六点时醒来骑了半小时多的摩多去走龙岗山虽然一路上大家都说好象要下雨了可是最后还是走到了山顶看一层层的山峦形成的不同层次的绿色觉得好舒服。

还有傍晚时在大姨家附近放风筝看着大姨和阿慧放风筝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愉快才惊觉自己有多久没放过风筝了...

------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继续下去了。觉得这一次怡保之旅有很多东西是想写下来的可是写着写着觉得要写的太多了而自己耐性不好表达能力也差强人意。

其实这次的旅行最重要的意义不是去了哪里吃了哪些东西而是自己终于可以下定决心去做一样事情而不是象每次一样说说算数。

我一直都觉得生命中一个小决定也有可能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的。

虽然我们都无法预知将来会否因一个小决定而改变。

 

还记得买了票的那天自己一直在算日子,还有三天,就可以踏上一个人的旅途了。

还有两天。还有一天。

等待中有一种喜悦和不安定感。

终于坐在巴士上了看着巴士离马六甲越来越远心里竟觉得好象要去冒险般刺激和兴奋。


庆幸自己(匆匆〕作了这个决定。

一个人上路,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