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燕君

秋天,最心愛的季節。

聖地牙哥的街道樹木換上各式各樣的新態,雖沒春天的嫩綠或夏天的濃綠。但是,綠色、黃色、紅色的葉片深深淺淺掛在枝頭,零零散散隨風搖曳,未嘗不是一種特別姿色。

一個人散步在Parque Araucano公園裡,跟在身後追逐的秋風,有份詩意是其它季節所沒有的。秋天,有回憶的味道,多情的感受。

我踩著回憶的落葉走來,沙沙的,帶有清脆的破碎聲。三百六十五個日子已經過了一半,好的、壞的、執著的、值得的,做過的、看清的、承受的,灑脫的甩了甩頭,不後悔的把眼光放在前方,旁人的閒言閒語就都留給他們去說吧。做好理性的自己,比追隨著盲目的群眾愉快。

一片火紅的楓葉落下,抬起頭來看了看旁邊的楓樹,這是它這一季僅有的最後美麗。保留起來吧,一段美麗的記憶……

這一季的成長,亦是任何人都奪不去的學習經驗。

一陣微風襲來,我下意識的攏緊圍巾,方抬頭,又是片片楓紅飄落,我笑了,勾起的唇順勢接下一滴水珠。下雨了嗎?

善感的自己仍有驕傲的自尊,年輕是最大的資本。 跟誰計較跟誰爭吵,生命總是夾著一個比一個大的浪潮,如何選擇對的方向勇往直前,不被誘惑左右迷失本性,是每天必修的課題。任何事都有兩面,人生總是有無奈的黑暗面,但是在最惡劣的情勢下選擇逃避,還不如將所有心情與情續轉成力量。或對或錯,只要問心無愧,時間久了,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

秋天,最愛的季節。愁這個字是心中有秋,難道愛秋天的女子,真的是多愁善感嗎?我想,也不盡然吧。我的秋是豐收的節季,不是用來後悔或呻吟的。在這樣的日子,我能做的只有學習和反省。

秋陽似酒,現在的天是豔麗的彩霞,灑在身上的陽光,不刺眼亦不炎熱。我的影子細細長長,對著我微笑打氣。而我,躲在楓樹下寫完這些文句。耳朵中的音樂傳來了張雨生的歌曲: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好巧,看來秋知道我在寫著它。這首歌是這麼唱著: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枯瘦的技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 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 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 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緩緩的闔上我的筆記,秋開始對我說起悄悄話,而我也開始唱起歌,在這個安靜的午後••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